省总机关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2019-07-01 22:33 来源:51网 分享到:

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省总工会工作的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

省总机关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李梁文) 7月1日下午,省总工会机关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省总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为参会的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一定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省总工会以及全省工会工作的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扎实推进工会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永剑出席交流会。省总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键主持会议。省总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宣读了表彰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的决定。省总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长江作了对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讲话。省总领导任远明、李茂林、苗勇、徐真彦、钟验鹰出席交流会。

(大会现场)

胥纯在党课中指出,省总机关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胥纯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工会组织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奋斗目标,组织动员广大职工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作出了重大贡献。工会作为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只有时刻牢记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职责使命,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把初心使命转变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才能更好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胥纯指出,我省各级工会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工会工作的重要契机,不断增强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确保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全省工会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一要讲政治,坚守忠诚爱党之初心,始终保持四川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全面加强全省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敢担当,坚守奋发有为之初心,团结动员职工群众为实现中国梦建功立业。要坚持“党政中心工作在哪里,工会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紧扣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等战略部署,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进一步完善劳动竞赛组织、效能评估和激励机制,努力向“效益型”“智力型”“创新型”转变,最大限度激发职工群众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三要履职责,坚守为民服务之初心,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把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大旗牢牢掌握在手中,进一步强化“省(城)际联动、部门互动、上下齐动”维权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深化厂务公开民主管理、集体协商、劳动保护、法律援助等工作。健全工会服务职工工作体系,推动“四季送”、职工医疗互助等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着力推进“互联网+”工会普惠性、便捷性、精准性服务等。四要转作风,坚守务实清廉之初心,充分展示新时代四川工会组织的良好形象。要完善直接联系职工群众的长效机制,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新时代工会工作新情况新问题、工人运动新形势新任务、职工队伍新变化新诉求,广泛深入开展调研,把政策宣讲和了解实情相结合,把找出症结和破解难题相结合,使调研过程真正成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

交流会上,举行了新党员宣誓仪式;向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代表颁奖;优秀党员和先进党支部代表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发言。

(先进党支部颁奖)

(优秀党员颁奖)

省总机关及干校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离退休支部书记,在蓉直属单位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不在蓉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代表150人参加会议。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