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寻找四川工匠”活动正式启动

2019-06-26 18:0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匠人才的创新引领作用,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做强叫响“四川工匠”品牌,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省总工会、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三部门于6月下旬在全省范围内共同启动第二届“寻找四川工匠”活动。

本届活动拟命名50名“四川工匠”,选树对象为长期(3年以上)在四川省工作和生活的企事业单位高技能职工和具有高超技艺的其他人才,侧重于“5+1”现代产业体系(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和数字经济)以及先导型服务业和未来产业的一线职工,不受年龄、性别、学历、户籍、职级、技能等级、荣誉基础等条件限制。参选条件包括:具有优秀的职业精神,具有卓越的技能技艺,具有突出的领军作用,作出突出贡献等四个方面。

“四川工匠”人选的产生将经历四个阶段。一是资格审查。所有基层推荐人选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照申报条件和要求,进行资格审查。二是专家推选。成立由领导小组成员、相关领域专家、劳模和工匠代表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对候选人进行打分,同时结合候选人的行业(工种)特点、地域分布等因素甄选出70名候选人入围第二轮评选。三是社会投票。通过电视、报刊、网站、广播、微信、微博等平台,向社会公开70名候选人员简要事迹和技艺视频,对70名候选人进行集纳式提名展播,深刻立体地展示与丰富工匠形象,并同步对提名候选人进行网络投票。四是综合审定。根据专家推选、社会投票情况,结合候选人区域和行业(工种)特点,领导小组办公室对70名候选人进行综合得分排位,经领导小组审定后,最终确定50名“四川工匠”候选人名单,并进行公示。

目前,第二届“寻找四川工匠”活动已正式启动,希望通过寻找一批敬业专注、品质至上、技艺超群、传承创新的“四川工匠”,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激发广大职工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为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发挥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沈工)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