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宣传周 省总工会掀起“绿色”新风尚

2019-06-24 19:1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王旭)“做低碳达人,爱护我们共同的地球。”6月17日至23日,在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省总工会机关大楼显要位置及电梯内,一份大大的倡议书和由绿色树木、地球构成的低碳环保LOGO格外醒目。“1公里以内步行”,“随手关灯”,“每餐‘光盘行动’”,从出行、工作、饮食开始节能低碳行动,成为省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争相践行的“绿色”新风尚。

倡议书。

只要“光盘”,就奖励一盆花草。6月19日是全国低碳日,在省总工会机关食堂举行的“我光盘,我光荣”活动,吸引了众多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大家一致认为“珍惜盘中餐,养成‘光盘’的好习惯”,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呼吸着清新空气,行走在绿荫环绕的绿道上,6月21日开展的“绿色行,我践行”健步走活动,让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职工们更体验到了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健康生活理念。

光盘行动。

健步走活动。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省总工会在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期间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包括写一封倡议书,提倡干部职工从“出行”、“工作”、“饮食”等全方位进行节能减排,形成主动节约身边资源的习惯;同时开展光盘行动及健步走活动,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参与积极性,努力让大家做节能减排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此外,全省各级工会将组织广大职工开展“5+1“现代产业体系劳动竞赛,在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中,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主题竞赛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宣传节能减排理念。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