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县总工会:安全重于泰山 厨艺撬动味蕾

2019-06-24 15:3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涂建平 记者 刘聪) 6月23日,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学校厨师岗位技能和创新能力,眉山市青神县总工会联合多部门,举行2019年学校食堂安全知识竞赛暨厨艺技能大赛。

在学校食堂安全知识竞赛现场,20名来自全县各学校的安全主管人员严阵以待、奋笔疾书,通过单选、多选、判断、简述,测试着他们对学校食堂安全的认知理解和责任意识,时刻警醒大家既要“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这一场特殊的知识竞赛,成为该县“2019年安全生产月”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的厨艺技能大赛更是亮点纷呈。参赛项目既有规定菜品,又有自创菜品,规定菜品中既有校园主流菜“土豆烧排骨”“鱼香肉丝”,又有时尚刀工比拼“三色银针丝”。火热的夏天,火爆的比拼,切、焯、煸、炒、烧……十八般武艺全用上;“自创菜品”内容不限,考验的是主题创意、安全实用。

省级川菜烹饪大师、省级专业评委吴长清亲任裁判长,对厨师们的每道菜进行一一点评,全县各学校食堂主厨受益匪浅。

经过激烈角逐,汉阳学校胡永、河坝子小学曾荣获得学校食堂安全知识竞赛一等奖;青神中学李小平凭借娴熟的刀工、一流的厨艺、精致的摆盘一举夺得规定菜品、自创菜品及综合厨艺一等奖;青神中学最终荣获团体一等奖,县幼儿园、 河坝子小学、青神中职校、汉阳学校、西龙小学分获团体二等奖、三等奖。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