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市、县工会开展地震灾后心理援助服务活动

2019-06-21 15:17 来源:51网 分享到:

宜宾市总工会领导到服务点看望医生和工作人员

51网讯(通讯员 刘注 记者 骆向明) 6月17日22点55分,宜宾市长宁县发生的6.0级地震,使长宁县、珙县遭受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省、市、县工会高度关注抗震救灾安置点群众的身心健康,在珙县5个大型集中安置点设立了5个心理援助服务点,邀请拥有心理咨询师资质的工会5·1玫瑰志愿者、社会志愿者、专业医生对受灾群众积极开展心理咨询援助。截止目前,珙县已为200余名群众开展了心理援助服务。

此次心理援助服务活动,旨在进一步做好灾区群众及遇难者家属的思想和心理调适工作,确保灾区人员情绪稳定、社会安定。工会心理服务志愿者迅速投入各个抗震救灾安置点中,耐心与受灾群众沟通,巧妙引导他们释放压力,缓解焦虑情绪,包括心理健康、情绪调控、压力调适、应急沟通等,针对面临的实际困难,更好的关注到群众的内心世界,让他们在无助、困惑或迷茫时能够倾听有人、安慰有声。   

6月19日、20日,宜宾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践,宜宾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曾勇分别先后来到长宁县、珙县各个心理援助服务点走访慰问,安抚受灾群众情绪并转达了上级工会对他们的关心和慰问,鼓舞受灾群众树立起抗震救灾的信心和勇气。同时,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及时帮助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全方位地实施关爱活动,组织动员灾区群众积极投身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工作,维护好社会稳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