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召开“八大群体”入会建会工作推进会

2019-06-18 10:3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高晋蓉 熊克娜 记者 吴小平)为推动以农民工为主体的八大群体职工入会建会破解“八大群体”入会难题,聚焦聚力着力扩大对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的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有效覆盖,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确定2019年为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工作推进年,攻坚克难推动全县农民工为主体的八大群体入会工作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日前在县妇联一楼会议室召开第二阶段会议——大竹县“大竹县八大群体入会建会”推进年推进会。

推进会上传达学习贯彻上级工会关于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建会工作推进年工作的安排部署,对全县八大群体建设推进工作进行了再布置再落实,明确了相关部门、行业、街道办工会工委的牵头责任和协助责任,明确了八大群体入会建会的工作进度、时间表。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马明海在会上要求,全县工会要认真落实全总、省总、市总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党建引领,坚持“党建带动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工作机制,积极向党组织汇报,争取党政的重视和支持,在前期试点成功的基础上,攻坚克难,全面开展“八大群体”职工的建会入会工作,有效实现组织覆盖、工作覆盖、活动覆盖,确保“八大群体”职工有家可依、有难可解,真正让工会成为职工需要时能够看得见、找得到的“职工之家”,让工会干部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人”。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八大群体”的建会入会工作。

县委组织部、统战部、工商联、人社局、交通局、商务局、民政局、住建局、卫健局、经信局、教科局、运管所分管工会工作领导及工会主席。竹阳、白塔、东柳街道办和经开区工委主任,煤材工会主席,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向柳霖主持。

据了解,这次会议得到县委组织部、统战部的大力支持,突出了党建带工建引领,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