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区总工会五项举措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9-06-18 10:3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2019年6月17日上午,在前锋区火车站广场,前锋区总工会、住建局、卫生健康局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前锋区总工会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这一主题,结合“安康杯”竞赛活动内容,多形式、多举措抓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


一、广泛宣传,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良好氛围。紧紧围绕中央、省、市部署,立足落实安全责任,推动依法治安,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素质,组织开展主题宣讲活动,抓住安全卫生等职工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充分利用报刊、网络、广播电视等舆论宣传阵地,加大“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宣传力度。

二、提高认识,维护职工安康权益。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通过组织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群众性劳动保护活动,提高企业安全主体意识,提升职工安全行为素质,为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推进现代服务业繁荣发展,加快建设区域性现代服务业高地,有力支撑和带动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围绕市委、区委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各项主题活动。按照国务院和省、市、区安委会的工作安排,积极参与、认真配合,组织开展好“6·17”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


四、围绕职工素质提升,组织开展“安康课堂”劳动安全卫生知识普及教育竞赛活动。进一步树立“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的理念。 


五、围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组织开展 “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动员职工群众用手中的镜头,排查隐患促安全,治理危害保健康,激发广大职工重视安全生产、参与安全管理,树立企业和职工安全生产一线牵、互利共赢促发展的理念,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转变,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良好氛围。(柏皓然)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