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华公司组织参加全国职工安全法规知识普及学习

2019-06-17 18:0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6月17日,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在所属单位部署参加主题为“普及劳动安全健康法规知识,提高职工自我安全法律意识”的全国职工劳动安全健康与交通消防应急法律法规知识普及学习。

根据各级总工会和应急管理部门关于2019年度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2019年全国职工安全健康与交通消防应急法规知识竞赛的重点是对职工在生产过程中常用的劳动安全、安全生产、职业病预防、危险化学品应急处置与管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相关一批新修订或修正的法律法规条例进行普及教育。具体内容包括《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工会法》《消防法》《环境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10多部法律法规条文,意在通过普及教育提高职工安全法律意识及防护能力和避险、逃生、自救、互救等突发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推动本单位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广大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装置安全环保稳定运行。

天华公司所属单位将利用6月、7月两个月的时间组织职工学习《全国职工安全健康与交通消防应急法规知识普及学习读本》,并在此基础上参与竞赛答题。天华公司工会希望广大职工通过专题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引领全体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强全员安全健康意识教育。

天华公司各分工会安全专题普及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将纳入年度“安康杯”竞赛和相关先进评选考核内容,对参与竞赛活动组织工作好,成效显著的单位和组织者将给予通报表扬。(通讯员 黄贵春)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