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总工会召开工会经费税务代征协调会

2019-06-17 18:0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共同推动全市工会经费税务代征工作,6月13日,绵阳市总工会牵头召开了税务、人行部门及地方商业银行参加的工会经费税务代征工作协调会,会议总结了前期工作,针对存在问题,制定下一阶段工作措施。 
    会上,市总工会通报了全市2019年1-5月工会经费征收总体情况,对全市经费征收总量、缴费单位数量、经费征收结构进行了比对分析,分析数据表明,征收总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0%,缴费单位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4%,属地正常缴费单位占据主导地位,经费征收结构持续优化。税务、人行、商业银行从各自承担工作角度,总结了任务完成情况。会议肯定了全市经费代征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各成员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克服机构调整合并、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困难,履职尽责、奋力拼搏,为绵阳市工会经费征收位居全省前茅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全市惠及民生的公益事业提供了有力经济支撑。

针对部分缴费单位存在的法律意识淡薄、欠缴漏缴及征收主体处罚手段偏弱的现象,会议部署了下阶段工作措施:一是要加强协同配合机制建设,落实好定期联系工作机制,对征收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沟通,互通信息,解决征收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有效强化社会知晓面和支持力。各成员单位要运用各自优势特点,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宣传《工会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缴费单位依法缴纳经费的意识。三是要强化依法督促检查工作,按照工会经费征收工作相关实施办法,加强对经费缴纳的监督检查,各成员单位要不定期开展联合检查,对未规范缴纳单位发放催缴通知书;四是要加强处罚工作力度,实施舆论监督。对多次催缴拒不缴纳单位或恶意欠缴单位,要按照《工会法》相关规定,依法向法院申请支付令,拒不执行支付令,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同时在新闻媒体进行曝光,有效实施舆论监督。(绵阳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