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召开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论述培训交流会

2019-06-17 08:5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6月13日下午,内江召开全市工会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培训交流会。市委常会、市总工会主席黄健出席并讲话,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省总工会干校党总支部书记陈黎作专题辅导,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谢娅主持。

会上,陈黎围绕突出党的领导、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突出建功立业、突出维权服务、突出两大改革“五个突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专题辅导。4位同志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8位同志进行了书面交流。

会议对进一步推动全市工会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黄健指出,中国工会十七大用“八个坚持”“四个立足”,深刻阐释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实践要求,全国总工会和省总工会理论研讨会,对如何学习贯彻作出了部署要求,全市工会要以建设“四门”工会为抓手,坚持“五个落到实处”,推动重要论述在全市工会系统形成生动实践,奋力开创新时代内江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黄健强调,全市工会要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在实处,在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上彰显新担当。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健全市总工会向市委和省总工会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县(市、区)总工会向县(市、区)党(工委)和市总工会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做到重大事项、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报告。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落在实处,在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实现新提升。持续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主题宣传教育、“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加强网上工会舆论阵地建设,走好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始终坚持把服务大局落在实处,在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中展现新作为。紧扣市委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构建“5+4+5”现代产业体系等战略部署,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助推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建功经济高质量发展”“五十百”梯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引导职工以劳动和创造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建功立业。始终坚持把以职工为中心落在实处,在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上迈出新步伐。进一步深化拓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等级评价体系、创新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改革和职工维权服务“三平台五机制”建设,切实维护好以劳动经济权益为重点的职工合法权益。积极推进智慧工会建设,构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职工服务体系,推动“四季送”等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推进“互联网+”工会普惠性、便捷性、精准性服务。深入细致做好农民工和货车司机等灵活就业群体服务工作,分类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始终坚持把深化工会改革落在实处,在增强工会组织生机活力上取得新突破。持续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拓展工会改革的广度和深度,切实推进改革成果向基层工会延伸。深化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三分类三升级”活动,开展职工之家建设“1151”示范引领行动,真正把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职工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

黄健要求,要坚持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学思见悟、融会贯通,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明确工会工作的发展方向和重点要求,采取有力举措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内江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