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名医三州行”扶贫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19-06-17 09:3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张杨) 6月13日,由成都市总工会举办的“成都名医三州行”扶贫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启动,职工志愿者服务队出征仪式在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举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余松向职工志愿者医疗服务队授旗。从6月中旬至7月,“成都名医三州行”扶贫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将在甘孜、阿坝、凉山分3批次进行,每一批次约100人,组成6支医疗服务队,集中统一前往。

据悉,第一批次活动从6月13日开始,医疗专家均来自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医院的内科、外科、妇产科、肿瘤科、骨科等科室,100多名职工志愿者将前往甘孜的雅江县、新龙县、炉霍县开展扶贫义诊服务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贴心的医疗服务。  

6月14日,义诊服务活动走进雅江,在该县木雅广场、县医院、城关小学等地开展义诊巡诊活动,为630余名当地群众提供了义诊,对876名雅江县城关小学学生进行了体检,为上千群众提供了健康宣传、知识讲座、疾病预防咨询等服务,活动得到甘孜州总工会、雅江县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在木雅广场,义诊桌前挤满了前来看病的群众。整个义诊过程中,专家们问病历、量血压、做心电图,为病人查找病因,认真开展诊治活动。“没想到,在雅江我还能享受到成都医疗专家的治疗。”在雅江县木雅广场,70岁的东妮因患眼部疾病,在女儿的陪同下,一大早从距县城30多公里外八角乡赶到义诊现场,找到成都的医疗专家志愿者寻医问诊。

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主任医师杨青梅、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何雯等专家,带领10多名成都的医务人员来到该医院病房,与雅江县人民医院本院医生一起查房,交流患者情况,并听取专家从医疗角度对患者的治疗和护理措施提出的建议。成都的医疗专家还与该医院建立了名医“师带徒”联系卡,开展医学培训讲座等。

距雅江县4公里处的甘孜林业工程处,是该工程处护林一线职工的家。成都的医疗专家和成都市总工会的职工志愿者来到这里,上门为先天性心脏病患者邹凤、糖尿病患者肖贤德两名困难患病职工巡诊,并送去慰问品。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服务队还将前往新龙县、炉霍县等地开展义诊服务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贴心的专家医疗服务。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