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员工学传统文化 过温情端午

2019-06-09 10:0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庆祝端午佳节来临,加强员工的爱国爱企热情,6月7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运营管理分公司米攀项目部组织员工观看纪录片《屈原》,强化员工传统文化教育,食堂为员工精心准备了粽子、咸鸭蛋等端午美食,让全体员工度过了一个温情端午。

纪录片《屈原》以战国时代为背景,以楚王和屈原之间的纠结恩怨为明线,以屈原的心路历程为暗线,赋予历史上的屈原以强烈的戏剧因素。怀沙一集以屈原对生命价值的殉道实践为主题,在烟波浩渺、落叶潇潇汨罗江畔,在屈原与渔夫展开了中国文化思想史上一场惊心动魄的对话后,屈原抱石自沉。不过,这位政治的失意者并没有被历史长河湮没,他穿越了两千年多年的历史时空,向死而生,以伟大的诗歌和道德的感召力,征服了一个民族和世界。

翻开历史的画卷,爱国主义诗人屈原铿锵有力的诗句依然在人们耳边回响,多少年来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前进,成为中华民族的脊梁。端午佳节,举国上下以不同的方式对屈原寄以深深的哀思。人过留名,雁过留声,在奸佞当道的时候,屈原以伟大的民族气节名垂青史。此次活动的开展,既让广大员工了解了传统文化,又增加了爱国主义情怀,同时还让员工感受到了端午佳节的浓厚气氛,让坚守成昆铁路米攀段施工一线的人员感受到了项目部的温暖,营造了温馨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提升了项目凝聚力。(通讯员 张玄玄)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