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型化工企业工会工作协作会在泸天化召开

2019-06-06 14:4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全国大型化工企业工会第35次协作会常务主席团会议在泸天化宾馆召开。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副主席陈志标以及太化集团、上海华谊、氯碱化工、大化集团、巨化集团、川化集团、鸿鹤化工、泸天化股份公司等单位工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泸天化股份公司工会主席陈伟主持。

泸天化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廖廷君首先致辞,对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及各兄弟单位代表光临泸天化传经送宝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各位代表介绍了泸州的历史文化、经济发展、地方特色、风土人情,以及泸天化股份公司的基本概况、债务司法重整与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并祝愿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与会代表围绕供给侧改革工会如何发挥作用、如何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当前企业职工队伍状况,以及如何做好职工普惠工作、如何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如何确保职工队伍稳定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与会代表还分享了本单位工会工作的亮点做法和经验。

会上,巨化集团公司工会负责人介绍了下半年全国大型化工企业工会协作会的准备情况、交流的主题、会议日程及安排。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副主席陈志标对全国大型化工企业工会协作会连续35年开展相关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协作会注重吸收新成员,使协作会越办越大、越办越好。他同时对企业工会组织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切实抓好企业的安全生产,督促安全、检查安全、指导安全,从生产安全、职业健康等方面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三是要创新服务职工的方法和途径,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四是要加强新时期工会自身建设,切实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会阵地建设,抓好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

当天下午,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泸天化陈列馆以及部分生产车间的职工小家建设和工人先锋号建设。我公司悠久的历史、花园式的厂区、严格的员工队伍管理、职工小家独特的人文气息等都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到与会代表的普遍赞誉和好评。(胡永明  雷铃焦)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