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深入炉霍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9-06-04 17:1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李宏翔) 5月29日至31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长江深入甘孜州炉霍县,就该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杜长江一行先后来到该县仁达乡、斯木乡、宗塔乡等地,实地走访调研部分种植、养殖基地和企业,详细了解该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具体情况,并出席了锦江民建定点帮扶交纳村产业扶贫众筹捐赠仪式。调研期间,杜长江要求,省、州、县总工会和炉霍县政府相关部门要高标准对标省委和省总工会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部署和要求,结合地区实际,继续做好特色农业产业、乡村旅游业发展,做大村级集体经济“蛋糕”,不断加大就业扶贫力度,严格脱贫资金和项目的使用管理,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夏的炉霍大地,空气清新、景色宜人、环境优美,5月29日至30日,在部分种植、养殖基地和企业走访调研期间,杜长江认真听取了基地和企业负责人就当前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所作的情况汇报。他要求基地和企业要坚持市场导向,因地制宜,保持种植、养殖项目的高原特色,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经济附加值,让山里面的“宝贝”走出去,助力贫困群众实现增收。在宗塔乡七色草原度假村调研的过程中,杜长江对当地通过发展高原特色旅游产业,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拓宽村民增收渠道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相关部门及当地党委政府要加大度假村发展的扶持力度,积极引导有条件、有意愿的贫困群众加入其中,持续打造草原休闲观光景点。同时要不断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在吸引八方来客中做大“旅游蛋糕”,让参与乡村旅游的贫困群众从中受益。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在部分企业走访调研期间,结合当前炉霍县开展就业培训项目情况,杜长江要求炉霍县有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实施好各类就业培训项目,真正做到“学会一技,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稳定一方”。同时,严格管理使用好省总工会安排的技能培训项目资金,把每一分钱用在刀刃上。


脱贫攻坚仿佛是改革发展潮流中的一艘大船,众人划桨可以让大船更加行稳致远。5月31日,在炉霍县雅德乡交纳村走访调研期间,杜长江与锦江区民建主委、交纳村荣誉村长曾政光共同出席了锦江区民建定点帮扶交纳村产业扶贫众筹捐赠仪式。并就双方如何共同推动交纳村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交流了工作思路。杜长江希望锦江区民建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民营企业家的优势,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交纳村发展,为贫困户做好事谋福利,为扶贫攻坚事业再献一把力。同时,他要求驻村干部要对标省总年初扶贫项目计划,咬定目标不放松,锲而不舍抓好产业发展,并把好经济关,合理用好项目资金,以项目的高标准实施助力全村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甘孜州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斌,炉霍县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李红芳,县政府副县长熊永军,县扶贫开发局局长亚玛里初,省、州、县总工会有关部门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