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总工会扎实开展劳模宣传月活动

2019-06-04 08:5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5月期间,泸州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在全市范开展了关爱劳模、弘扬劳模精神的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劳模光荣、工人伟大的良好社会氛围,积极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团结奋进。

全媒体宣传有特色。市总工会采取“传统媒体+新媒体+自媒体”优势资源整合的方式,组织泸州电台、电视台等开展劳模人物宣传报道4期;邀请了2019年省五一劳模奖状、市劳模做客泸州电台97.0《特别关注》8期,通过直播互动的方式,展示工作事迹,获听众欢迎;在泸州市第九届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表扬大会前夕,开展了“向劳模致敬 为群英点赞”活动,全市345573人次参与活动点赞;利用“抖音”等年轻职工喜欢的方式,组织10余名劳模拍摄了短视频5期;以6名劳模代表先进事迹为题材,拍摄了《为梦前行》公益宣传片1部,获一致好评。在借力外部资源的同时,市总工会还积极利用自身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自有平台,积极推送全市各级工会学习宣传劳模精神的信息、图片。

多活动引导有载体。市总工会以活动为载体,开展了全市劳动模范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3场,邀请了10位来自全国、省、市级的劳模代表组成宣讲团深入基层,用接地气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为全市各行各业近600名职工诠释了“时代楷模”的精神内涵。组织动员各级工会参与了全省最美职工先进事迹征集活动,通过录音的方式在“喜马拉雅APP”平台,讲述劳模先进故事;面向全市征集了“劳动美”摄影作品,引导职工用自己的视角感受记录劳动瞬间。制作了长15米的大型户外劳模先进事迹宣传展板,吸引过往市民群众驻足观看。

此外,市总工会还加强对劳模的关爱,组织了15名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参观泸州市检察院,邀请劳模等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监督和支持检察工作。(泸州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