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总在旺苍县脱贫攻坚市级帮扶部门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2019-06-04 08:3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6月3日,广元市旺苍县召开脱贫攻坚市级帮扶部门座谈会,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佘燕,旺苍县委副书记王尔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谭江通报了市级部门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王雄武主持会议。帮扶旺苍县的29个市级部门分管领导、驻村第一书记等100余人参加会议。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谭一江以《积极发挥五大优势 助力打赢攻坚战役》为题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谭一江在发言中围绕扶贫解困、教育培训、党工共建、宣传引领、表扬激励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市总工会致力于发挥部门特色优势,在脱贫攻坚中展现工会组织积极作为的做法和经验。自2010年4月起,市总联系帮扶旺苍县英萃镇响水村和新房村、长石村2个非贫困村126户贫困户。响水村于2016年脱贫退出,先后被授予全市首批“四好村”、四川省文化扶贫示范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双双受到市委表扬,党员贫困户贺天余被评为首届“广元市百佳示范脱贫户”。市总工会先后两次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帮扶工作先进集体。2017年4月,被省委、省政府表扬为“五个一”驻村帮扶先进集体。走过10年结对帮扶路,市总同镇村干部、父老乡亲风雨同舟,砥砺前行。做实做好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最大的体会是用心、用情、用力,就是要饱含深情、满怀激情,但绝不矫情,特别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坚决完成驻村帮扶各项目标任务,助力旺苍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行百里者半九十,脱贫攻坚进入最关键的决战决胜时刻,旺苍即将摘帽退出,这是一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战役。我们将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与广大干部群众携手并进、一往无前。”这是市总工会作出的庄严承诺。(通讯员 王春容)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