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总工会召开全省工会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现场推进会

2019-05-30 20:4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姜婕 记者 李宏翔)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强力推进全省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5月29日,省总工会在绵阳召开全省工会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全省工会开展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任远明出席会议。

当前,全省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已进入攻坚关键期,就下一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如何继续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确保2020年我省城镇困难职工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迈入小康。胥纯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一要提高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准全总、省委提出的目标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二要积极推动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纳入党政工作大局。全面核查,做到精准建档立卡。分类施助,提升困难帮扶实效。规范管理,把关解困脱困质量。在不断增添措施、突出工作重点中提升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实效性;三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健全目标责任制度,建立工作通报制度,在工作中加大压力传导,层层压实责任,提高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执行力,力推我省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目标任务按期完成;四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职工服务中心)等阵地建设,配强配好工会帮扶干部队伍,强化资金保障和宣传引导,筑牢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支撑力,坚决打赢全省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工会组织应有的贡献。

任远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主动作为,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扎实有效。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任远明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夯实帮扶基础,做到精准建档。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着力规范管理。进一步整合帮扶资源,提升帮扶实效。进一步规范资金管理,提高使用效益。进一步强化绩效管理,确保帮扶质量。进一步加强培训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绵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孙家洪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市(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分管副主席、保障部部长,县(市、区)、街道和社区工会发言代表,省总工会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