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华公司荣获泸州市“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

2019-05-30 08:5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5月29日,泸州市总工会、泸州市应急管理局行文表扬了一批在“安康杯”竞赛活动中取得实效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等20个单位被授予2017—2018年度泸州市“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称号。

2017—2018年度,天华公司通过扎实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着力提升基层综合管理水平。公司党政工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改善劳动者工作条件、劳动环境,切实保障职工职业安全健康合法权益,为企业实现安全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安全生产基础。公司经营班子和班组职工上下齐心,部门密切协作,全体成员以“安康杯”活动为载体,共同打造“安康”企业。公司党政工通过宣传、培训、竞赛,调动全体职工参与“安康杯”竞赛的积极性,在公司内形成“人人关心安全,事事重视安全”的企业安全文化氛围。公司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五落实、五到位”和“四级管理”(公司层面、部门和车间、安全员、班组四级)制度,坚持在职代会上作隐患排查治理和重大隐患治理情况“双报告”。在机制上促使“安康杯”竞赛活动在天华公司从组织领导、过程管控到效果检验等方面都实现统筹安排,各司其职,有序推进。公司党政工以深化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标一体化建设为载体,通过实施“安全职业健康”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单位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的精细化管理水平。

截止目前,公司已连续14年顺利实现企业年度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目标,连续14年被泸州市人民政府评为完成安全生产责任目标先进企业。2017—2018年,多套化工生产装置实现安全、稳定.长周期经济运行目标,迎接国家、省市多次职业健康安全综合检查均受到好评。2017年8月,天华公司代表泸州市和四川省接受全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互查互学检查,检查组组长(江西省安全监管局领导)对天华公司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天华公司从2018年11月15日开始实施全面风险研判与承诺公示。各班组首先对各装置展开风险识别,车间对装置风险进行确认,职能部门对整个生产基地的安全风险汇总统计,确认防范措施,最终报公司领导审批签字,最后再对社会做出承诺公示,完全地压实了各级安全生产责任。

下一步,天华公司将以荣获泸州市“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继续组织、开展和参与“安康杯”竞赛活动,为企业营造安全发展环境,推动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为泸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力量。(通讯员 黄贵春)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