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五一巾帼创新工作室进入复评阶段

2019-05-30 08:45 来源:51网 分享到:

四川省五一巾帼创新工作室进入复评阶段

首批10个候选名单产生

51网讯(记者 王旭) 2019年四川省五一巾帼创新工作室评审会5月28日在成都举行。会上由相关专家担任评委,严格依照评审标准对初选入围的15个创新工作室进行了慎重复评,最终产生了首批10个四川省五一巾帼创新工作室候选名单。候选对象经考察验收合格后,将正式命名并授牌。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评委不仅有省总工会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还有女劳模及省劳模(职工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带头人、主流媒体负责人,确保评审结果公平、公正、公开,权威可信。

据了解,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调动我省女职工创新和创造热情,今年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首次命名一批四川省五一巾帼创新工作室,并在全省范围内发出征集令,吸引了各市(州)总工会,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踊跃参与,积极推荐。申报截止前,共收到推荐申报材料36份。经初评阶段的认真审核、层层把关,坚持侧重一线,突出示范引领和创新创效,最终15个创新工作室脱颖而出,入围此次复评。15个候选对象中有企业10个,占66.67%;事业单位5个,占33.33%,涉及农、林、牧、渔业,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教育,通讯,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等多个行业。

参与申报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工作室带头人必须是在技术、业务方面有专长的女性劳模、先进或工匠人才。原则上团队成员中女性比例不低于60%,专业技术、学历、年龄等结构相对合理。有用于开展创新活动的基本活动场所和设备设施,有完整的组织体系、管理制度和规划目标。工作经费能够保障创新活动的正常开展,同时,每年按照工作计划至少完成1至2项创新成果,能够创造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工作室创新内容包括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和机制创新。值得注意的是,已命名为四川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不能重复申报。

据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创建活动的开展,目的是使工作室成为企业科技创新的先锋队、培养高技能女职工的孵化器、推动改革发展的动力源。积极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创新活动,推动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积极发挥女性劳模、先进和工匠人才的“传帮带”作用,开展技术培训、业务交流、高师带徒等活动,着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女职工队伍。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