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向利:激发双创活力热情 加快建设经济强省

2019-05-25 08:32 来源:51网 分享到:

田向利在成都市调研职工创新创业工作时强调

激发双创活力热情 加快建设经济强省

51网讯(记者 王旭) 5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一行前往成都市郫都区菁蓉镇,深入菁蓉镇创新展览中心、创梦空间、成都智达万应科技有限公司、拓米(成都)应用技术研究院,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就职工创新创业情况进行调研。

菁蓉镇是全国首批28个双创示范基地、成都市3个众创空间引领区之一。自成都市启动“创业天府行动计划”以来,菁蓉镇积极争创“全国一流双创示范基地”,2016年5月组建成都市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总工会,建成企业独立工会16家,联合工会4家,涵盖400余家企业,涵盖会员3000余人。

“目前入驻企业和项目数量规模怎样?工会能够提供哪些服务?”田向利步入菁蓉镇创新展览中心,听取介绍的同时,不时提出问题。得知菁蓉镇目前已吸纳3660个创新创业项目,8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涵盖大数据、智能制造、医疗、VR/AR等产业,税收从最初的15万元到2018年接近3000万元时,田向利对菁蓉镇搭建平台通道,激活资源要素、为职工创客创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做法给予了积极评价。

走进创梦空间一楼大厅,在成都创梦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工会的牌子前,田向利停下了脚步,详细地询问起相关情况。听说这里是菁蓉镇成立的首批联合工会之一,目前已有138家小微企业,560名工会会员,田向利满意地笑了,“职工在哪里,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就要延伸到哪里,切实当好职工贴心的‘娘家人’。”

在职工双创成果展示区,一件小小的扳手引起了田向利的浓厚兴趣。这件万能扳手能够自动调整大小,可应用在几十个型号的螺丝上。“产品投用了吗?效果好不好?”了解到万能板手已经投入使用,市场反映良好,田向利称赞道,职工的小发明小创造很实用,工会要充分发挥作用,为激发职工创客创新创造的活力和激情献计出力。

创梦空间是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第一批入驻郫都区菁蓉镇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也是成都市双创示范基地职工创客空间,在全国首创了“专业孵化机构+高校”的模式,与合作高校展开广泛合作共建校企孵化载体,通过投资和创业服务,加快实现成果转化,达到校企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同时这里还组建起一支囊括八大高新技术产业尖端技术人才的导师团队,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深度化的培训和咨询服务,帮助企业提升整体实力。

在成都智达万应科技有限公司、拓米(成都)应用技术研究院及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田向利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职工创新创造成果、职工之家建设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等方面状况后,充分肯定职工丰富的创新创造力,和工会切实服务职工,打造工会活动阵地,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职工凝聚力所付出的努力。田向利强调,要加强乡镇(街道、园区)、村(社区)、企业工会建设,大力推动基层工会功能完善和作用发挥,充分激发职工群众创新创造、促进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成都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吴凯参加调研。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