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走进巴中市奇章小学

2019-05-25 08:3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向芝兰 记者 王中林) 5月24日,带着对革命老区巴中的关心、对这里留守儿童的关爱,省总工会在巴中经开区奇章小学开展“放飞希望、绽放微笑”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奇章小学建立于1956年,奇章蕴藏着丰富的红色文化,1933年红四方面军反六路围攻战争时,这里发生过无数个红色故事,奇章石燕村曾是红军医院驻地,奇章碧垭村曾建立妇女宣传支援队。该校利用这一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文化,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中全面发展。“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省总工会牵挂着革命老区的孩子们。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勇一行带着对奇章小学孩子们的关爱走进该校,关切地询问孩子们几岁了,爸爸妈妈在外务工学习如何。同时,还为学校140名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文具盒、书籍。

一直以来,省总工会高度重视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深入开展“放飞希望、绽放微笑”“你是我的骄傲”等系列职工子女关爱活动,从关爱留守儿童、农民工家庭子女入手,延伸至关心关爱职工子女,不断推进工会普惠性服务落地落实,切实履行工会服务职工的基本职责。

苗勇在活动中祝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并希望孩子们,要保持和发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努力成为国家和社会有用之材;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为梦想而努力读书;从小养成良好的品德,良好品德是做人做事的根本;从小培养过硬的本领,本领是成功的基础;从小锻炼强壮的体魄,强壮体魄是做一切事情的前提。并以诗《山民》勉励孩子们,同时,他指出,少年儿童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关心和爱护少年儿童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等关爱保护工作,营造全社会关爱保护少年儿童的良好氛围。

巴中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致辞。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