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工会开展关爱职工子女系列活动

2019-05-24 09:1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更好的关心关爱职工子女和职工家庭,缓解奋战在全县重点工程、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一线职工的后顾之忧,近日,广安邻水工会开展关爱职工子女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研学实践活动。4月17日,邻水教育工会组织鼎屏镇第二小学四年级560余名师生到广安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缪氏庄园,开展“识家乡、爱自然、品文化”主题研学实践活动。重点就动物饲养、蔬菜种植、现代农业技术等方面进行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学习种养殖技术,体验劳动的艰辛与快乐,通过实践活动,让学生们体会到劳动的艰辛和食物的来之不易,以后要珍惜劳动成果,要帮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给爸爸妈妈减轻一些负担。

二是关心邻水籍农民工子女就近入学。为将关爱服务农民工工作做实、做细、做好。邻水县总工会与温州等地的邻水商会一道,研究邻水籍农民工子女入学问题,多渠道解决邻水籍在外务工人员子女就近入学。

三是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今年“六一”期间,县总工会将持续开展“六一”特别关爱活动,在全县工会系统开展以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特困职工子女、中小微企业困难职工子女、农民工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为重点的帮扶救助活动,通过多种方式的帮扶慰问,为困难职工家庭和特殊困境儿童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及工会组织的关爱。

四是举办“做智慧父母,育优秀孩子”专题讲座。4月18日-19日,邻水县鼎屏镇第三小学工会组织学生家长参加“做智慧父母,育优秀孩子”专题讲座活动,讲座中,老师从何为优秀学生,何为智慧父母两大方面做了详细讲解,由家庭教育细节入手,引导家长走出家庭教育六大误区,从合理制定计划、家庭约定、习惯养成等方面给予了具体指导。(通讯员 何双强)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