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的第二课堂

2019-05-24 09:1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杨杰丽 记者 刘聪) “杨老师,您看看,这道应用题我做对了吗?”“嗯,不错,完全正确。”“我的呢、我的呢?”四川丹棱县双桥镇刘坡村村委会的书吧里不时传出孩子们的声音。这是什么情况呢?

原来是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的第二课堂刘坡村4点半课堂开课啦!刘坡村困难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较多,为了关爱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让孩子们学到更多知识,丹棱县总工会指导双桥镇总工会、刘坡村工会委员会创新开设了4点半课堂。

“这个课堂是‘三志愿’,学生志愿参加,老师志愿授课,村干部志愿服务。”刘坡村工会主席曹夕祥说,开课以来,学生从10多人逐步上升到30多人。前来授课的老师有双桥小学的在职教师,退休教师,在校大学生、工会志愿者等。

曹夕祥告诉记者,每天下午4点半,小朋友们放学后就来到村委会,在老师们的辅导陪伴下做作业,看课外书,还可以写毛笔字、画画,打乒乓球。村支部在县总工会的指导下,逐渐完善了4点半课堂的一系列制度,明确了学生和老师的责任义务。“家乡发展还要靠他们,只要我继续干,就会坚持把4点半课堂越办越好。”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