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六项举措力促八大群体入会工作

2019-05-23 08:4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切实抓好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工作,广元市昭化区总工会采取“六项举措”,确保“八大群体”建会率达95%以上,会员入会率达98%以上。

一是加强领导,分级负责。印发《关于推进八大群体入会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八大群体”入会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各项工作的整体推进。镇、街道、工业园区工会建立了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其他工会干部具体抓、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入会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调查摸底,家底明确。对涉及“八大群体”的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四清一推进”即:未建会企业数量清、未建会原因清、职工人数清和所处区域清,确定时间表,确保“八大群体”入会工作按时完成。

三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明确以劳务中介公司、保安公司、快递企业、物流园区、货车运营等行业作为组建重点,推进职工25人以上企业的建会工作,将“八大群体”就业人员吸纳入工会组织。

四是强化指导,奖励推进。按照“六有五好双亮一台账”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要求,指导“八大群体”行业工会,采取入会一人给予20元工作经费的奖励机制,加大“八大群体”入会工作的积极性,严防“八大群体”行业工会组织空壳化、形式化。

五是及时跟进,精准服务。结合工资集体协商、“四季送”、职工医疗互助、工会普惠化服务等工作,使工会服务职工的各项工作有效覆盖“八大群体”,为“八大群体”提供多样化、精准化服务,切实为“八大群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六是强化监督,严格考核。每月对“八大群体”入会工作进行一次督查,并采取“捆绑考核”、“一票否决”和列入重点工作项目化补助等相关措施,严防弄虚作假,力促“八大群体”入会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