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爸妈不回家 省总进村看娃娃

2019-05-21 14:3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骆寓言) “谢谢叔叔阿姨送给我们的儿童节礼物。”泸州市合江县回洞桥村小四年级学生蒲邵英甜甜地告诉记者,说完,她埋头用手指隔着一层塑料膜摩挲着刚刚从四川省总工会领导手中接过的书包、文具盒等物品,像是对待珍宝一样,还不舍得撕开包装袋。

临近“六一”国际儿童节,四川省总工会牵挂着泸州市合江县定点帮扶地回洞桥村小的孩子们。5月20日下午,刚下过一场大雨的合江县夹带着丝丝凉意,四川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孙家洪,女工部部长李瑛等一行带着对孩子们的关爱走进回洞桥村小,刚一进教室,孙家洪便关切地询问孩子们衣服是否穿够了,冷不冷。


一直以来,省总工会高度重视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深入开展“放飞希望、绽放微笑”“你是我的骄傲”等系列职工子女关爱活动,特别是从关爱留守儿童、农民工家庭子女入手,不断推进工会普惠性服务落地落实,切实履行工会服务职工的基本职责。

每年“六一”应该是学龄儿童最期盼的节日,然而乡村里的孩子可能因为父母常年外出务工,连见到父母一面都难以如愿。“越是这个时候,越需要对孩子们的困难和需求加以关注,要通过各种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孙家洪表示,希望孩子们敢于有梦、树立远大志向。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把个人的奋斗志向同祖国和人民紧密联系起来,树立远大志向,培养过硬本领,历炼健康身心,在校做一名好学生,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做文明的小公民。同时,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向英雄模范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