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总工会“三大机制”精准服务关爱劳模

2019-05-21 08:5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年来,内江市总工会十分关注劳模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在实践中逐步探索出一系列管理服务和关爱劳模的长效机制,力促劳模管理服务关爱工作规范化、精准化、长效化。

一是健全动态管理机制。健全劳模档案资料,对历届各级劳模分门别类整理登记,按年代、级别、系统建档,对劳模工作变动、晋升、离退休、亡故、撤销荣誉称号等情况,进行及时变更、向有关部门交转,并逐级上报备案,为做好管理工作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基础资料。

二是健全走访慰问机制。每年春节、五一和国庆等重要节日,按照重点慰问和普遍走访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劳模走访慰问活动。市、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重点走访慰问,各级工会组织普遍走访慰问。劳模生病住院和病故,我们都组织人员及时前往看望慰问。

三是健全关爱机制。对低收入全国劳模和省部级劳模按相关标准发放低收入生活困难补助金。对低收入劳模实行“托底”保障。加大对患大病、重病住院自付医疗费支出较大、家庭遭遇重大变故造成生活困难以及退休老劳模的关心帮扶力度。每年组织全国和省部级劳模进行健康体检和部分劳模进行短期疗休养,每两年组织市级劳模进行健康体检。争取市政府重视和支持,提高市级劳模待遇。从2015年起,市级劳模每人每年发放500元春节慰问金,企业退休职工劳模及丧失劳动能力的农村劳模每人每月发放100元荣誉津贴或生活补助。从2019年起设立市劳模特殊困难帮扶金,建立市劳模短期疗休养制度。(内江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