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总工会派驻跃进村驻村工作队开展巡查工作

2019-05-21 08:5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凉山州总工会派驻普格县洛乌沟乡跃进村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开展了安全住房建设全覆盖巡查工作,督促安全住房施工进度和监督安全住房建设质量。

今年,普格县洛乌沟乡跃进村年共实施安全住房建设49户,其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44户、彝家新寨3户、“三建四改”1户。

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的安全住房建设。在花山乡相当集中的23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施工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现场建筑材料供应充足,电力等基础配套能够满足施工需要,约有50名工人正在施工。

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项目进展顺利,工程队严格按照统一的设计图纸施工,严把建筑材料质量关,按照进度实时调整施工队伍,确保在预定时间内完成建设任务。在文昌村建设点,6户贫困户的安全住房2户主体已经完成,2户的一楼楼面已经浇筑完成二楼正在砌砖,1户墙体已经到楼面位置正准备浇筑一楼楼面,1户基脚已浇筑完成、砖等建筑材料已全部运达。

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贫困户麻产子日家的安全住房修建工地,巡查人员发现现场有劣质砖在现场,巡查人员立即同施工方取得了联系,责令施工方严格按照建设质量标准施工,绝不允许使用不符合要求的建筑材料。

实施彝家新寨项目的安全住房建设。彝家新寨安全住房已经修建完成1户;花山乡2户安全住房建设点,因启动资金尚未到位而暂停了施工的现场,巡查人员表示启动资金正在加紧协调拨付中,要求施工方立即重启建设任务。

实施“三建四改”的安全住房建设。在实施“三建四改”项目的村民连各么木作家的住房内,巡查组看到其住房是用水泥砖修建而成,且无构造柱。巡查组立即与乡扶贫专干取得联系,落实“三建四改”项目中有无加固,可否将部分项目调整成为实施加固。

此次安全住房建设巡查工作地开展,及时掌握了安全住房建设的进度和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明晰下一步工作重点提供了依据。(凉山州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