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工会组团到泸州学习取经

2019-05-20 08:4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5月9日—10日,遂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丁文艺带领各县(区)总工会、市直园区工联会和部分街道工联会相关负责人赴泸州考察学习工会工作,详细了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八大群体建会入会等工作情况。回遂后,丁文艺主持召开座谈会,全面总结了考察学习情况。

在泸州市天立社区工联会,丁文艺一行重点考察学习了该工联会凝心聚力八大群体,着力探索便捷入会“四模式”,内外合力“办普惠服务卡、提供维权服务、建微信群、帮扶服务、技能培训”五服务,深化社区网格体系服务、细化社区工会活动,打造舒适、舒心、文明健康职工之家等特色工作情况。

在长江经开区工联会,丁文艺一行详细了解了该工联会坚持党建引领、党工企共建,大力推行“三同步”健全新格局、“四着力”探索新途径、“三服务”激发新活力,促进园区企业主动建会、职工主动入会与企业发展有机融合等工会工作开展情况。

丁文艺一行还实地参观学习了泸州市步步高商圈工联会、隆盛物流港等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八大群体建会入会等工作情况,仔细询问了人员配置、普惠服务等工作情况。

10日下午返遂后,市总工会庚即召开座谈会,对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丁文艺强调,一要对标八大群体特性,制定吸引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措施,二要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稳定就业,抓紧会员实名制录入工作,三要加强普惠服务工作,汲取泸州步步高商圈折上折工作经验,扩大普惠服务面。

大家认为,泸州市工会勇于创新、注重实效、示范作用强,其创新举措对遂宁工会产业队伍建设和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开展具有很大启发意义,下一步要结合各自区域工作实际,对照泸州相关工作先进经验,认真查找不足、补齐短板,以务实有力举措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遂宁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