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华公司工会专题学习李玉赋署名文章

2019-05-15 08:55 来源:51网 分享到:

四川天华公司工会专题学习会现场

51网讯 5月14日上午,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召开分工会主席(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李玉赋署名文章《新时代工会工作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天华公司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专职工会干部和部分职工代表参加学习。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敏主持专题学习会。

与会者学习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撰写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研讨文章《新时代工会工作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会议指出,李玉赋专著凝聚着全总领导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深入思考,对新时代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会议对文章中“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升工会工作的理论和实践水平”和“扛起新时代工会组织使命和担当”三部分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会议认为,天华公司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专职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要学深悟透全总领导署名文章的精神内涵,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自觉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企业工会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天华公司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专职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放在第一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建功立业”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重大举措,通过岗位练兵、技能培训、技能比武和合理化建议等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把“思想引领”作为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保障,在职工队伍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基础。在日常工作中要结合天华公司生产发展实际需要,坚持以“维权服务”满足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切实做好困难帮扶工作,帮助职工提升岗位综合业务技能,履行维护职工职业安全健康合法权益的工作职责。

会议指出,天华公司各级工会组织要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凝心聚力,调动职工建功立业的积极性,用“改革创新”的工作思路激发工会组织活力,始终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发挥工会组织作为党政联系广大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畅通职工诉求表达渠道,切实掌握职工群众的思想动态,及时消除矛盾隐患,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为天华公司和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讯员黄贵春)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