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总工会“文明礼仪·国学经典”讲座走进土主镇

2019-05-15 08:5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吴波 肖杰 张毅 记者 吴小平)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提高中小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和文明礼仪水平,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讲文明、树新风的四有学生,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5月14日上午,达州市宣汉县总工会特邀达州市娟雅礼仪文化公司讲师伍晓娟赴土主镇普光学校大会议室开展了以“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为主题的文明礼仪教育专题讲座。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红霞,土主镇党委书记李柏达出席了讲座活动。土主镇总工会、土主镇关工委、土主镇中心校和普光学校负责人及两校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李红霞在讲座上致辞,她强调,举行这次讲座,对于加强同学们的思想道德教育,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提升师生的精神风貌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她要求,学校要把培养学生“文明行为习惯”作为学校德育的重点工作,通过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引导,让校园真正成为践行礼仪、传播礼仪的航向标。

李柏达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要好好学习文明礼仪知识,积极参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文明修养,力争在家做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孩子,在学校做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学生,在社会做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公民。不管在哪里,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时时透露着文明,处处体现着礼仪。

讲座活动中,伍晓娟以“文明礼仪在我心中”为主题,从“为什么要讲究文明礼仪”和“学生应该具备哪些文明礼仪”这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学生们日常行为,通过观看视频、现场互动、情景再现等形式,从语言文明、着装文明、行为习惯文明、卫生习惯文明、就餐文明等不同方面阐述了“讲文明、守礼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雷动。

普光学校校长谯国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应有的文明礼仪素养和内涵,学校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准确把握学生文明礼仪教育方向,通过不断开展创新的文明礼仪教育,真正将学生培养成文明礼仪的践行者和传播者,让文明之花开遍普光学校,使其成为礼仪校园、温馨校园、和谐校园。

通过讲座,同学们懂得了什么是礼仪,怎么践行礼仪,纷纷表示要弘扬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学校学习礼仪、走向社会践行礼仪、带动同学传播礼仪,做一个传承优秀文化的高素质学生、高素质宣汉人。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