胥纯在广元开展工会工作调研

2019-05-14 08:55 来源:51网 分享到:

去“2元美发”考察 与货车司机交谈

胥纯在广元开展工会工作调研


职工服务中心调研

51网讯 5月9日—10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一行在广元调研工会工作,先后实地考察了“2元美发”普惠项目,调研了宏通物流货车司机之家、四川华朴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工会职工之家建设,实地查看了苍溪县工人文化宫职工服务项目开展情况,还前往大唐亭子口公司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苍溪宏通物流调研建会情况

在刚投入运营的苍溪县工人文化宫,胥纯充分肯定了苍溪县总工会发挥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工人文化宫公益性的好做法。同时要求进一步做实打响职工活动中心品牌,提高利用率,为职工提供质优价廉的服务,进一步发挥职工活动中心的平台作用。在货车司机之家,胥纯同货车司机及物流园区工会负责人亲切交谈,强调要坚持建会入会和搞好服务相结合,让“八大群体”职工真正感受党委政府及工会组织的温暖。在城镇困难职工梁道如家中,胥纯详细了解其致困原因和当前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努力追求美好生活。在苍溪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胥纯对工会窗口化、一站式服务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总结、提升、坚持这些好做法,更好地为广大职工和会员群众提供贴心暖心的服务。


慰问困难职工梁道如

在听取广元市总工会和苍溪县总工会汇报后,胥纯指出,广元工会形成了一批有影响、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苍溪县探索形成的“调裁审”联动机制建设等经验做法,充分发挥了基层工会组织作用,体现了工会组织“娘家人”的温暖。


华朴农业工会调研

胥纯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积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围绕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实施工匠培育工程,开展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帮助职工群众真正掌握一技之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要扎实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确保城镇困难职工同步全面小康。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为抓手,推动工会组织向新兴组织新兴群体覆盖,不断提高工会组织的覆盖率和影响力。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采取有效的技防和人防,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的劳动安全健康权益。要持续深化工会改革,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各级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要加强工会资产资金和阵地管理,充分发挥工会资产在民生工程窗口和惠民活动场所作用,不断增强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权益的效能,推动广元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向德 王春容)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