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令举: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2019-05-11 09:41 来源:51网 分享到:

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专访凉山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州总工会主席曾令举

51网讯(记者 李宏翔)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当前各级工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学习宣传贯彻的过程中,凉山工会都有哪些体会?取得了哪些进展?下一步打算是什么?就此话题,本报记者近日对凉山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州总工会主席曾令举进行了专访。

记者: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有哪些理解?

曾令举:我想从三个方面来理解,从高度上讲,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从严治党、治国理政这个高度,深刻指出:工运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会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这就把我们党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这是前所未有的。从深度上讲,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工运事业发展理论和实践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透彻的论述,深刻阐明了工会工作的地位作用、时代主题、发展道路、目标任务、根本保证,形成了新时代工会工作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从广度上讲,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八个坚持”,既概括了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方方面面,又突出了工会的工作重点。“八个坚持”就是新时代工会工作的努力方向。

记者:请介绍一下州委、州政府在加大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力度方面,都采取了哪些举措或政策?目前工会工作成效如何,发展态势如何?

曾令举:近年来,凉山州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对群团工作特别是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和支持,为推动全州工运事业蓬勃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一是强化领导保障,二是强化制度保障,三是强化督查考核。全州工会组织覆盖面不断扩大,全州共有4833个基层工会组织、26.8万余名会员,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达标率在85%以上。

记者:接下来,凉山州将采取哪些举措,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

曾令举:一是把握好方向。从党的建设、制度保障、工作落实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团结服务职工、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会工作与增强工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高度融合统一于具体实践,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二是学习好论述。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州委常委会带头开展学习,深入开展调研,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主动研究解决全州工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出现的新问题。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州上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是配备好干部。更加重视工会干部队伍建设,选好配强工会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大对工会干部的培养、交流、使用力度,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干得成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不断提高工会干部工作积极性。支持工会推行“工会组织+工会社会化工作者+志愿者”工作模式,持续健全完善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的聘用、考核、培养、使用和激励机制,夯实干部队伍力量。

四是支持好工作。围绕“八个坚持”,突出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坚持把工会重点工作纳入全州年度目标绩效管理考核体系,增加考核占分权重,以严的考核倒逼工作落实落地见效。积极鼓励和支持工会参与社会治理、经济建设工作,统筹协调相关部门进一步支持配合好工会开展维权工作。继续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为扎实做好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城镇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四季送”等工会民生服务项目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