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电冶煤工会到南江县开展职业病防治互学互促活动

2019-05-11 09:4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5月7日,省机电冶煤工会副主席马长弓率队到巴中市南江县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职业病防治互学互促活动。巴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向欣、南江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康建国等一同参与活动。

马长弓一行深入井下163掘进工作面进行实地查看,详细检查了现场职业卫生条件、防护设施设备、个人防护用品佩戴等情况。省安全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张淑奁查阅了规章制度建立、档案建立及管理情况等,并对煤电公司恢复作业班组班中餐、班衣实行专人清洁管理、三岗体检等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随后,举行了交流总结会。会上,省机电冶煤行业领导及专家就职业病防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职业卫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职业病防治工作作为民生工程、安全工程来抓紧抓实,不断改善职工生产生活环境,推动矿井健康和谐稳定发展;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要将职业卫生和安全培训有机结合,有计划、分阶段地组织职工开展职业卫生法律法规、职业病危害、职业防治技术以及劳动保护用品佩戴等专业知识的宣传和培训,使职工充分认识到职业病的危害,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三是加强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职业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大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引进力度,依靠先进设备和技术降低职业危害,筑牢职业病防护屏障;四是强化监督管理。公司工会要定期组织职工代表开展职业卫生专项检查,切实解决职业卫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维护职工生命健康权益。(通讯员 彭俊)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