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加良:品牌树起来 亮点建起来 组织强起来

2019-05-07 08:23 来源:51网 分享到:

品牌树起来 亮点建起来 组织强起来

雅安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 王加良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雅安市各级工会组织将从以下几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开展学习培训。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作为工会干部培训的必修课,重点抓好县处级以上工会领导干部的学习,筑牢思想基础。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全市各级工会干部将深入基层、深入职工,联系实际,认真抓好重要论述的宣传宣讲。三是狠抓落地见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加大八大群体入会力度,提升法律维权水平,扩大普惠影响面,让雅安工会工作品牌树起来、亮点建起来、组织强起来,实现有声有色、有为有位。

一直以来,雅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高度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全市基本形成了“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运作、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工会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雅安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灾后发展振兴和扶贫攻坚大局,广泛开展“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等主题劳动竞赛活动,劳动竞赛企业覆盖面已达90%以上,职工参与率达80%以上;深入推进工会就业促进工作,组织开展了“春风送岗位”“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就业服务活动;组织丰富多彩的职工文体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截至2018年底,全市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的签订率达96%,已建工会的公有制企业厂务公开、职代会建制率达100%,已建工会的非公有制企业厂务公开、职代会建制率达91.2%。雅安工会律师团成立以来,为职工(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2800余万元,其中有10件职工(农民工)维权典型案件获得省总工会通报表扬,并选入《四川工会维权典型案例选编》。3年来,雅安市总工会在3个联系村先后投入资金,有力推动了联系村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坚持党建带工建,着力推动非公有制企业、小微企业组建工会,大力发展农民工、劳务派遣工和服务业职工入会。截至目前,全市工会组建率达到98%。市、县(区)总工会筹集资金3623.3万元,全力打造集职工帮扶中心、职工活动中心、职工培训中心为一体的县(区)“三中心”,2016年底,全市8个县(区)总工会“三中心”重建、维修、改造项目全面完工,以崭新的面貌为全市广大职工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惠民服务。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深入推进之年。雅安工会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好几件重点工作:一是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主题宣传教育,引导职工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二是今年拟表彰一批市级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大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三是广泛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职工摄影、诗词、微电影、运动会等职工文体活动;四是创新谋划职工喜闻乐见的普惠性服务内容,完善会员实名制和普惠性服务网络支持体系,不断提高工会会员服务卡“含金量”。积极打造“五、四、三、二”普惠系列活动(五大免费服务、四季送、三大“互联网+”优惠活动、两项奖励活动),争取两年形成雅安普惠系列活动体系;五是努力提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效,把资金、项目等向贫困地区群众倾斜,全面开展差异化、精准化服务,全力以赴为雅安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六是深化工会关爱农民工工作。切实加大八大群体所属行业工会组织网络和体系建设力度,实现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对八大群体的有效覆盖。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