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开金: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担当作为

2019-04-30 09:42 来源:51网 分享到:

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担当作为

广元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何开金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在我国波澜壮阔的工人运动伟大实践中产生的科学理论,具有强大的思想力量、深刻的指导作用、磅礴的实践伟力。

广元各级工会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坚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持高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旗帜,坚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工会改革方向,坚持加强基层工会建设。

近期将在全市工会系统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征文活动,筹备召开广元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座谈会。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和庆“五一”职工文体活动。引导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学以致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职工群众思想引领,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筑牢职工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更加紧密地把广大职工团结在党的周围,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充分利用媒体和工会各种宣传阵地,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广泛宣传各地各单位学习贯彻活动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新经验。组织各级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深入基层、深入职工群众中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理论思想之花在实践一线结出丰硕果实。

中国工会十七大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必须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方位,在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中贡献力量;必须立足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在不断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中担当作为;必须立足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在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中履职尽责;必须立足全面深化改革新阶段,在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中开拓创新。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推动形成具体生动的广元工会工作实践。要找准学习和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围绕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一是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加快工会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加强职工文化建设,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二是广泛深入持久开展以“投身主战场、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化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组织职工积极参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履行工会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推进普惠性服务,加强城镇困难职工帮扶和脱贫攻坚工作,扎扎实实解决好职工群众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维护好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四是推动完善协调劳动关系制度机制,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排查化解矛盾隐患,维护职工队伍和谐稳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五是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及自身建设,加强“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和农民工服务等工作,按照“增三性”的要求,以改革为突破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工会工作动力活力,不断开创新时代广元工会工作新局面。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