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名单出炉 99人受表扬

2019-04-25 08:5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4月22日下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泸州市第九届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表扬大会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表扬2013年以来全市涌现出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进一步激励全市人民崇尚劳动、拼搏奋斗,为泸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市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鞠丽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第九届泸州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泸州市总工会关于表扬2018年脱贫攻坚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知》《泸州市总工会关于表扬2019年“泸州市工人先锋号”的通知》。

为表扬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艰苦奋斗,求实创新,积极投身于泸州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宏伟实践,市政府决定,授予陈家荣等74名同志“泸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授予黄德俊等25名同志“泸州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刘强在会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扬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问候。

刘强指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泸州改革发展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迈入了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是劳动者最美的姿态。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争做新时代泸州的奋斗者,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为泸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强强调,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用劳模的先进事迹感召职工群众,用劳模的优秀品质引领社会风尚,在全社会形成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氛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职工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引导他们在泸州改革发展的征程中建功立业、实现价值;要把提高劳动者整体素质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抓紧抓好,着力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各级工会组织要发挥好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到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的服务,着力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强化主人翁意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把个人发展和泸州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利益和大局利益统一起来,在推动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主动作为,特别是要积极投身“六大攻坚行动”的实践,聚焦发展“三大千亿产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立足岗位、勤勉工作,努力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刘强强调,农民工是广大职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全市上下要强化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建好并用好农民工服务保障专门网站,扎实做好农民工走访慰问、建档立卡、技术培训、健康体检、帮助返乡创业就业等一系列工作,及时解决农民工留守家人就学、就医、养老、农业生产等实际问题。

会议为获奖代表颁奖。劳动模范、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国窖工段车间主任张鲲代表受表扬者发言。会议还向全市劳动者发出倡议。倡议指出,当前,泸州正处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艰巨繁重。为此,全市劳动者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实践者;要引领社会风尚,扬正气、树新风,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要勇担时代重任,重实干、讲奉献,努力做推动泸州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劳动者。
泸州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各区县政府、园区管委会、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总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第九届泸州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2018年脱贫攻坚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19年“泸州市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代表等参加会议。(通讯员 罗声波  龚飞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