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总工会:矢志改革创新 勇立时代潮头

2019-04-25 08:10 来源:51网 分享到:

矢志改革创新 勇立时代潮头

——泸州市总工会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51网讯(记者 李宏翔) 一场场“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走进企业、走近职工群众身边;把车间变成技能比拼“大舞台”,把专业知识和技能送到产业工人队伍中去,不断提升产业工人队伍整体素质;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

火热实践的背后,是理想信念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告诉每一个泸州工会人,要想把工会工作做好,就必须清楚地认识到,工会组织是党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工会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这是政治原则,更是根本保证。”近日在采访中,泸州市总工会一位主要领导告诉记者。

“不负党的重托,不负职工群众的期待。”谈及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泸州市总工会的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这些论述就是泸州工会履职尽责有作为,凝心聚力助发展的“指南针”。“继续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把推动科学发展、实现稳中求进作为发挥作用的主战场,组织引导广大职工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助力泸州工运事业不断向前。”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过程中,泸州工会把强化职工群众思想政治引领摆在突出位置,组织动员全市职工在决胜全面小康中献计出力,在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中展现作为,引导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各类主题劳动技能竞赛,提出合理化建议,在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上成效显著。同时,泸州工会全面建立联系蹲点制度,不断加大对困难职工、劳动模范的走访、服务力度。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加大对困难职工生产生活的资金扶持力度,扎实稳妥办好各类维权案件,不断深化普惠性服务工作,职工权益得到更充分保障。

改革创新,是助力工会组织不断向前的有力“引擎”。泸州工会在全国率先建立安全生产群众监督网络平台,在全省率先出台安全生产群众监督隐患排查激励办法,构建覆盖全面的安全生产群众监督体系。创新开展专职工会干部技能大比武,工作举措受到省总工会的充分肯定。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行走在这条道路上,泸州工会没有“停止线”。

“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贡献率’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工会组织的活力还要得到进一步焕发,工会工作的水平还要进一步提高。”这位主要领导对记者说道。除了旗帜鲜明继续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外,泸州工会将紧紧围绕市委“六大攻坚行动”奋发有为,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技能竞赛、创新创业等群众性经济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唱响主旋律,调动职工群众积极性。”同时,泸州工会将进一步巩固深化工会干部联系蹲点制度,增强“八种本领”、做到“五个过硬”,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法治思维,进一步做实普惠服务、法律援助、“四季送”等主打服务项目,不断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改革创新重点任务在前,需要我们不断奋发有为,争当开拓奋进的实干家。”采访中,泸州市总工会的干部们告诉记者,在下一步工作中,泸州工会将继续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理念,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把力量和资源向基层倾斜投放,激活“神经末梢”,使基层工会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浪高更逐潮头立。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过程中,泸州工会在理论上有了新的提高、思想上有了新的认识、工作上有了新的思考,这将进一步激发泸州工会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更好地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