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庆“五一”活动点燃一线劳动者的奋斗豪情

2019-04-23 08:44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中工网北京4月22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张锐)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特殊年份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全国总工会将通过哪些形式展现工人阶级风采、激发劳动群众奋斗豪情?记者从全国总工会今天召开的2019年“五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全总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活动,特别是将推出一大批以产业工人为代表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掀起讴歌劳动者的热潮。

五月的鲜花属于为新时代奋斗的劳动者。4月23日,全国总工会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将表彰92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状、695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797个全国工人先锋号。会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将向全国职工发出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的倡议书。

据了解,5月1日,全总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2019年“五一”特别节目,也将在黄金时段登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综艺频道,邀请艺术家和一线职工共同登台,用艺术的形式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赞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讴歌工人阶级特别是广大产业工人为国家建设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值得关注的是,“五一”前夕,将有一大批来自一线的普通劳动者成为媒体聚焦的“明星”。据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刘迎祥介绍,全总将与中宣部连续第六年发布10个年度全国“最美职工”,他们的先进事迹将于“五一”前后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以及新媒体平台向全社会宣传。与此同时,一批长期扎根一线基层,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普通劳动者典型,将登上各中央主要媒体的重要版面、重点时段。其中,有始终奋战在火箭总装工作第一线的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总装车间副主任崔蕴,有在中国高端数控机床领域独占鳌头的沈阳优尼斯智能装备有限公司i5T5产品线经理盖立亚,有“焊工状元”中石油管道局第三工程分公司电焊工王要飞,有建立起精准扶贫新模式的人保财险保定阜平支公司经理李二国、年轻的“机电技术大师”阳泉煤业公司一矿机电工区技术员姚武江,还有制造“列车动力心脏”的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轨道交通事业本部牵引电机车间动车电机工段动车组装班。

“‘五一’是所有劳动者共同的节日,期待将更多镜头聚焦广大职工,弘扬一线普通劳动者的拼搏奉献和创新创造精神,一起唱响劳动者之歌。”刘迎祥表示。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