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已试点在内地(大陆)工作港澳台职工参选劳模

2019-04-23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余湛奕) 针对将在内地(大陆)工作的港澳台职工纳入当地劳模等荣誉称号评选范围一事,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王晓峰22日称,全总已经指导部分地区开展了试点工作,下一步还将适时修订评选管理办法。

据悉,近日,全国总工会、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等3部门印发关于将在内地(大陆)工作的港澳台职工纳入当地劳模等荣誉称号评选范围的通知。

在当天召开的2019年“五一”新闻发布会上,王晓峰表示,全国劳模评选每5年评一次,最近一次在2015年。港澳台职工和外籍职工未纳入推荐范围。同样,全国五一劳动奖也没有纳入。但是全总已经指导部分地区开展了试点工作。例如,江苏省总工会自2003年起,每年都要授予港澳台及外籍先进职工五一荣誉奖章,截至2018年共授予601名,其中2018年授予50名;福建省劳模评选自2018年起将台籍职工纳入表彰范围,其评选通知明确要求“重视台籍人员和高精尖优秀人才的评选,福州、厦门、泉州、莆田、平潭等有条件的地区可以先行试点”,2018年评选中产生了5名台籍省劳模。

“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指导各地工会认真做好有关工作,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适时修订评选管理办法,通过评选表彰工作,切实增强港澳台同胞的国家意识和荣誉感,激励引导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王晓峰说。(完)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