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生产工会友好交流代表团访川

2019-04-23 09:04 来源:51网 分享到:

齐搭友谊桥 同是为工心

奥地利生产工会友好交流代表团访川


克劳迪亚·弗立本女士带团来川进行访问

51网讯(记者 张杨 李宏翔) 4月14日至20日,应四川省总工会邀请,以奥地利生产工会联邦副主席、奥地利生产工会联邦妇女主席克劳迪亚·弗立本女士为团长的友好交流代表团来川访问。代表团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高校实验室,详细了解当前企业、高校工会在维护职工权益、服务职工需求、提升职工劳动技能素质方面的情况。同时,代表团还分别同省总工会、成都市总工会、乐山市总工会举行座谈,就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如何更好地维护职工权益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4月15日上午,代表团一行来到成都中电熊猫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了解TFT-LCD液晶制造工艺流程、产品市场反响以及企业工会在企业发展中所承担的角色。

“看到照片中职工们的笑脸,就不难想象,这里有一个多么温暖向上的劳动氛围,你们富有成效的工作,让员工们在劳动中有了更多收获和快乐。”一边看着展示图片,克劳迪娅·弗立本不禁感叹道。

在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克劳迪娅·弗立本就奥地利一些企业开展“双轨制”劳动技能培训方面的做法向职工们进行了介绍。

“现在,四川省各级工会组织正围绕包括网约送餐员、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开展建会、入会工作,不久前,成都市成立了四川首个网约车司机联合工会。”座谈会上,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范会军向代表团介绍道,代表团成员们边听边记,并不时竖起大拇指给予赞许。“今后,围绕这些问题,我们还可以进行更多层次的交流和沟通。”

在西南交通大学,代表团参观了磁悬浮列车实验室等,在听了西南交通大学工会主席阎开印介绍的“为更好地服务教职工,学校里建有幼儿园、小学、中学和医院。”“每年都定期召开工代会”等,代表团成员连连点头,表示关爱服务职工工作做得太细致了,为职工带来很大方便,校工会工作很规范!


在四川汉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团深入车间一线

在四川汉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团深入车间一线,并进行座谈交流,代表团对企业多措并举不断提升职工技能、提升其获得感和归属感印象深刻,表示值得学习借鉴。


代表团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品斋”活动室观赏职工作画

17日,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代表团了解了公司清洁能源开发、建设和使用情况。在“品斋”活动室,职工们挥毫落纸,向代表团一行展示了与西方绘画风格迥异的中国传统山水、书法创作技法,并向代表团一行赠送了职工创作的绘画、书法作品,作为东西方文化交流的友好见证。


代表团在成都市总工会座谈

在成都市总工会,代表团参观了文化宫梦想剧场、多功能会议厅、羽毛球馆、健身中心等场馆,观看了《四川工人运动史》历史文化图片展。参观结束后,双方就网上工会运作模式、职工合法权益维护以及职工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深度交流。

在乐山市总工会,双方就维护服务职工特别是维护女职工权益和服务新业态职工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