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铜稀土公司工会以劳动竞赛激发队伍活力

2019-04-18 08:4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江铜稀土公司工会召开劳动竞赛、“安康杯”竞赛工作会,就2018年两项竞赛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对2019年两项竞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18年,江铜稀土公司工会围绕全总劳动竞赛主题“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结合江铜集团公司、凉山州总工会主题,开展了以“提质增效、对标一流”为主题的劳动竞赛。公司工会全年抓住“目标任务、创新驱动、管理精进、挖潜增效、绿色和谐”五个重点,围绕“降成本、提收率、提质量”的目标,结合日常生产认真开展劳动竞赛,在降本增效、节能减排、精矿质量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

同时,江铜稀土公司根据凉山州总工会统一部署,开展了以“强化责任落实、关爱生命健康”为主题的“安康杯”竞赛活动。活动围绕公司“生命高于一切,安全以人为本”的安全生产核心价值观,紧抓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公司安全文化建设,职工“十个一”活动、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双体系”(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建设和检查考核等工作,在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全员安全意识提高、基层班组安全管理水平提升等方面取得实效。

2019年,江铜稀土公司的劳动竞赛将以“提高质量、提高效益、降低成本、对标一流”为主题开展劳动竞赛。主题劳动竞赛要针对各基层单位情况,每个单位选取关键计经指标1—4个参加竞赛。此外,该公司每个生产单位根据生产实际需要,选取重要生产领域和主要指标开展日常劳动竞赛。同时,为加强生产现场标准化管理,该公司把安全清洁文明生产纳入劳动竞赛考核,倒逼各单位不但抓好生产指标还要抓好安全生产现场标准化管理。

今年,该公司的“安康杯”竞赛活动将继续深入班组开展,以班组为主体,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和反“三违”活动。在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开展系列班组安全活动,“安康杯”竞赛“十个一”活动。同时加强考核和检查,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倒逼基层班组变被动为主动,积极开展“安康杯”优胜班组建设,切实将安全工作落实在班组的行动,旨在建设一批技能强、素质高、安全优,可复制、可示范、可推广的班组。(江铜稀土公司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