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彩:打造便捷高效的服务职工新通道

2019-04-18 08:25 来源:51网 分享到:

打造便捷高效的服务职工新通道

——专访眉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光彩

51网讯(记者 刘聪)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迅速动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日前,眉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光彩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工会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实践要求,科学回答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贯穿了党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工人阶级和工运学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王光彩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这些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决拥护核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王光彩介绍,在学习贯彻过程中,眉山市各级工会组织充分结合自身特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过去一年,工会组织以服务发展为主题,引领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组织全市64家泡菜企业、约1.5万名职工开展了“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围绕“眉山智造”,持续开展、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技术创新活动,评选出职工创新成果和合理化建议850余条。“注重脱困解困,着力抓好困难职工帮扶。”开展“春送岗位”活动,帮助854名就业困难人员成功实现再就业;开展“夏送清凉”活动,走访慰问企业253家,慰问高温一线职工1.5万余人;开展“金秋助学”活动,资助家庭困难职工家庭学生1242人圆梦学业;开展“冬送温暖”活动,争取资金239万元,帮扶救助4417名困难职工。“注重开展培训,着力提升职业技能水平。”争取培训资金86万元,累计培训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1525人,使其全部实现就业。开展专项培训,去年开班8期,使用专项培训资金35万元,累次培训544人次。“注重服务职工,全面推进普惠性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报刊、制作普惠宣传展架等方式发布普惠政策,精心做好普惠项目规划,定期召开普惠项目推介会。录入会员信息33.52万余人,办理会员卡13万余张,发展特约商家328家。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工会大力推进改革创新、脱贫攻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关键之年,工会工作将怎么干?“要干就要干出水平,干出特色,工作集中体现在三个‘要’字上。”王光彩说。

一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在全市广泛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着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在振兴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经济强市中建功立业;二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要求,大力推进“就业扶贫”“技能扶贫”等项目,进一步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全力以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三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要求,做大做强“四季送”活动品牌。全面推进“互联网+”普惠性服务工作,以工会会员服务卡为服务载体,依托社会资源和工会APP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职工服务阵地,打造方便快捷、务实高效的服务职工新通道。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