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深入开展“关爱农民工”集中要约活动

2019-04-17 09:1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在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农民工中的重要作用,内江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发出通知,从3月1日至3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关爱农民工·协商促和谐”集中要约活动。截止3月31日,全市深入开展“关爱农民工·协商促和谐”集中要约活动共发出要约1931个,回应要约1876个,覆盖企业2771个,覆盖农民工105313人(其中女农民工46397人)。

一是高度重视大力宣传。结合全市实际情况,运用文件、网络、微信等多种形式,积极面向企业、区域(行业)宣传“关爱农民工·协商促和谐”集中要约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在劳资关系双方和社会各界中强化互利共赢认识,积极为广大职工(农民工)干事创业搭建服务平台、创造优良环境。

二是增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高度重视,思想统一,将集中要约活动作为关爱农民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的重要举措,加强集中要约月活动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密切配合,细化工作方案,从健全协商主体、拓展协商领域、细化协商内容、提升协商实效、完善行业劳动标准等领域着手,大力推进行业(区域)集体协商制度建设。

三是抓住重点分类指导。突出劳务分包企业、建筑企业(重点建设项目)、劳动密集型生产制造企业、农业产业化企业、现代服务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八大群体等新经济组织农民工相对集中的行业、开发区(产业园区)、乡镇(街道、社区),坚持把维权、帮扶、就业创业、治欠保支等农民工服务保障作为工作重点。通过开展协商要约活动,提高了全市企业和农民工对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知晓率。通过重点协商工资增长机制、季节性福利、考核奖励、支付办法等措施,使得农民工全面了解企业现状,维护了农民工的知情权,协调了劳动关系,减少了劳资纠纷的发生,有效发挥集体协商源头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制度保障"作用,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切实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内江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