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交流 共促发展 奥地利生产工会代表团来川访问

2019-04-17 09:05 来源:51网 分享到:


四川省总工会与奥地利生产工会交流座谈现场

51网讯(记者 李宏翔) 应四川省总工会邀请,4月14日至4月20日,以奥地利生产工会联邦副主席、奥地利生产工会联邦妇女主席克劳迪娅·弗立本为团长的奥地利生产工会友好交流代表团来川访问。

4月15日,两会在省总工会机关召开友好交流座谈会。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键,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武晓鹏,奥地利生产工会联邦副主席、奥地利生产工会联邦妇女主席克劳迪娅·弗立本女士及代表团一行四人出席座谈会。

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委托,胥纯向来川访问的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四川省省情和当前四川工会基本情况向代表团一行作了介绍。胥纯说,自2013年四川省总工会与奥地利生产工会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来,双方通过交流互访,增进了友谊,推动了工作,更多企业和产业工人成为受益者。

胥纯说,奥地利生产工会是奥地利工会联合会内的第一大工会组织,在集体谈判、职工维权等方面有许多先进的经验。他希望双方继续本着独立、平等、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的原则,以开展工会和职工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主,不断加深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了解,进一步发挥各自工作领域的优势,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搭建更好的平台,促进相互发展。

克劳迪娅·弗立本女士对省总工会给予代表团热情友好的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当前奥地利生产工会在集体合同签订、保障劳务派遣员工权益、职工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她说,四川省总工会主动顺应发展形势,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技能人才。在此过程中,四川省总工会还把积极保障产业工人权益特别是女职工权益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受到了一线企业职工的好评,值得奥地利生产工会学习借鉴。

座谈中,克劳迪娅·弗立本女士希望双方不断强化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领域的交流合作力度,特别是在互联网经济发展背景下如何保障新行业从业职工权益、在产业结构调整背景下如何保障工人劳动就业权利等双方共同关心的话题开展深入交流沟通,推动双方工作不断向前。

访问期间,奥地利生产工会友好交流代表团还前往成都中电熊猫显示科技有限公司、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了交流访问。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