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也:勠力同心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4-17 08:59 来源:51网 分享到:

勠力同心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专访德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卢也

51网讯(记者 高贵富)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德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卢也日前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2018年,德阳市总工会在省总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人运动时代主题,突出“以政治引领为主旨、以发展为主题、以维权为主线、以职工为根本、以改革为动力”的工作思路,自觉服从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在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全面率先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征程中贡献力量。

据卢也介绍,一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德阳市总工会荣获全总表彰的市级财务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工会财务工作综合考核特等奖及经费收缴单项考核一等奖、全省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考核特等奖。职业病防治专项集体合同工作获得省总工会肯定。以“推进职业病防治专项集体合同工作,努力构建职业病防治长效机制”为主题的经验交流材料被省委办公厅全文选登。

2018年,德阳市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下达的1000名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目标;资助家庭困难职工子女入学1801人,助学完成率163.7%;为2.4万名困难职工送去了生活及医疗救助资金,完成率112.6%。筹资120.2万元支持中江县瓦店乡及太平村、柏龙村道路改善、水利、危房改造和产业发展建设,开展扶贫技能培训。倾情援助藏区脱贫,向若尔盖县热尔乡捐赠价值2万余元的信息化终端设备,助力乡村网络信息化建设。

卢也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各级工会将进一步在服务大局、服务职工中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着力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广大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把工会干部锤炼成听党话、跟党走、职工信赖的“娘家人”,努力开创德阳工会工作新局面。同时,按照市委“落实攻坚年”要求,围绕省委聚焦“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围绕基础设施、交通枢纽和产业发展,聚焦市委“七大行动”、“四张名片”发展战略,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进一步深化“大培训、大比武、大提升”三大行动,在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中开展引领性竞赛,确保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参与面保持在90%以上,引导广大职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卢也表示,今年德阳工会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勇于担当、创先争优,求真务实、改革创新,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着力建设引领型、有为型、服务型、活力型、廉洁型工会。着力凝聚奋进力量、激发创造活力、维护合法权益、提升幸福感和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使命,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为德阳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全面率先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工会力量。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