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总工会安排部署帮扶资金专项审计工作

2019-04-13 09:2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4月10日,广元市总召开全市工会专项资金审计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总领导在全省帮扶资金、送温暖资金审计自查工作暨专项资金审计业务培训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近期专项资金审计工作。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明烽、李自民,经审会主任兰秀明就分管工作进行安排。相关部室就帮扶资金管理使用、档案管理、脱困解困、财务管理、账务处理、财务报表等工作以及困难职工帮扶资金、送温暖资金审计业务进行了专门培训。各县区工会分管领导、经审会主任以及从事保障、财务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专项资金审计工作。各级工会要把开展专项资金审计工作作为政治考验,全面落实全总、省总工会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决策部署。二要正视存在不足,及时开展查漏补缺。各级工会在资金规范使用、困难职工认定、档案管理、政策落实方面还存在不足,“重申请、轻管理”的观念仍然存在,资金管理主体责任意识还不够到位。要对照发现的问题,认真总结反思,及时查漏补缺。三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统一思想行动,强化主体责任担当意识,学深悟透省总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审计重点和工作要求。层层细化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到人,采取强力措施,在规定的时间圆满完成规定的动作。四要聚焦工会主责主业,深入推动解困脱困工作。各级工会要积极推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纳入当地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大局,纳入党政重点工作考核,坚决杜绝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行为。对已建档的困难职工要切实做到精准识别、因户施策、精准帮扶,精准脱困解困,确保2020年全市全国级档案困难职工全部脱困出档。(乔大海)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