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县总工会开展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月”活动

2019-04-08 08:5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凉山州越西县总工会、人社局、工商联三家联合开展了以“关爱农民工·协商促和谐”为主题的集体协商现场签约活动。越西县商业联合工会主席、5个社区工会主席及54家企业工会负责人到场集中签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等精神,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在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农民工的重要作用。县总工会积极开展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月”活动,一是加强宣传,充分利用“春风行动”“就业服务月”等活动的开展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月”宣传,扩大企业集体协商的知晓度;二是加强联系,集中企业集体签约,充分利用社区工会和商业联合工会联系企业的优势,集中时间,集中地点统一签约。

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莫色伍哈指出,开展“关爱农民工·协商促和谐”集中要约活动,能进一步做好服务农民工工作,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作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的人社部门、工会、工商联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整合资源力量、强化指导服务,通过开展集中要约活动,以协商共决方式回应农民工合理诉求,妥善应对和化解各类涉及农民工的劳动关系矛盾和风险,将农民工服务保障措施落地落实。

当天,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就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等问题向参会人员进行了相关知识的详细讲解。有17家单独要约和27家区域(行业)企业成功签订了或续签了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协议。对女职工较为集中的企业,或职业危害较严重的企业,在县总工会和县劳动监察大队的关心支持下,均签订了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通讯员 杨晓玉 杨芬)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