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省中小学优秀教师扶贫支教巡讲活动启动

2019-04-01 21:5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李多为 记者 骆向明)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我省教师专业素质能力,同时助力国家扶贫攻坚,4月1日,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江苏省中小学优秀教师扶贫支教巡讲(成都站)活动”在西南交通大学国际会议厅举行。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原副主席、正厅级巡视员陈晖,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勇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省总副主席苗勇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正厅级巡视员陈晖(左一)和相关领导在活动现场听取支教老师巡讲

来自江苏省的徐秀峰、周炎、赵静、黄邵震和周亚文5位中小学优秀青年教师将在我省成都、资阳、甘孜、德阳、巴中开展系列扶贫支教巡讲活动,西南交大附中是第一站。

江苏优秀中学老师在巡讲

苗勇说,“振兴教育,教师为本”。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是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关键。《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明确提出,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推动教师终身学习和专业自主发展。围绕教育教学这个中心,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从2011年起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2017年起组织部分获奖优秀教师走进高校开展巡讲活动,面向一线教师展示获奖成果、分享参赛体会,受到学校党政和广大教师的热烈欢迎,经过几年的探索实践,这项活动逐步成为工会服务教育事业发展、促进教师成长进步的重要平台和品牌项目。他说,江苏的教育水平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而这次来川支教巡讲的老师们又是江苏讲师中的佼佼者,他们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方法独特、教学成果丰硕。他希望各位江苏的优秀教师解囊相授,在教育理念、教学方法、教案设计、课堂互动等方面慷慨分享经验,不吝赐教。

苗勇说,这次巡讲活动的成都、德阳、资阳、巴中、甘孜五个市(州),既有经济相对发达的地区,也有欠发达地区,还有少数民族地区,各地的教育水平发展不一致,各地的老师专业素养也不尽相同,各地的学生构成也不一样,但知识是相通的,心灵是相通的,求知求学的渴望是相通的。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老师,不管是在城市还是在农村教书育人,都有所启发、有所感悟、有所收获。并希望前来听讲的老师沉下心、认真听、主动问、积极与巡讲老师交流互动,在今后工作中联系实际、学用结合,创造性地开展教学实践。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的学生为前来扶贫支教巡讲的老师献花

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一级调研员李长春,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西南交通大学工会主席阎开印,成都市各区市县教育系统、金牛区各中小学、西南交大附中、附小的300名教师代表和来自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教育局、马尔康第二中学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成都站的启动活动。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