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总工会建立新闻宣传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2019-03-27 08:3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3月26日下午,四川省总工会召开会议,宣布实施《四川省总工会新闻宣传工作联系会议制度》。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键出席并讲话。

该制度的建立旨在进一步整合工会新闻资源,加强新闻媒体与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产业)的联系协作,全面提升省总工会新闻宣传工作水平,营造推动工运事业发展良好舆论氛围。联席会议组成成员包括省总机关各部门(产业),各有关单位,邀请的中央在川和省级主要媒体等。联席会议实行领导小组负责制,由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分管副主席担任组长,省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主要负责人担任副组长,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省总工会宣传教育部,由省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副部长担任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召集,由组长或副组长主持。联席会议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也可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召开。出席人员为联席会议议题涉及部门(产业)领导、相关负责人和新闻单位负责人。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会议记录,发出会议纪要。

省总工会各部门(产业)要明确一名通讯员,根据省总工会的工作部署,结合本部门(产业)的工作职责,每月定期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报送工会系统近期工作重点亮点、创新举措和成果等方面的新闻线索;根据联席会议确定的议题,向各新闻媒体通报议题涉及事项,准备有关资料。

周键强调,建立新闻宣传工作联系会议制度,省总工会各部门(产业)要在认识上,增强做好工会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宣传传播好工会声音;在工作上,解决信息孤岛、缺乏深度策划等问题,强化主动参与意识;在考核上,切实发挥好联系会议的监督约束作用。

周键指出,工会大宣传格局已初步形成,省总工会各部门(产业)要积极参与,认真梳理,提早谋划,主动将重点、亮点工作纳入工会宣传大平台,将工会工作更多地呈现给职工群众,更好地服务职工。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