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邻水总工会开好“三个会”推进农民工集体协商工作

2019-03-23 10:0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在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中的重要作用,广安邻水县总工会将今年3月定为“关爱农民工·协商促和谐”集中要约活动月,在农民工较为集中的邻水经开区、高滩川渝合作示范园区,通过开好“三个会”积极推进农民工集体协商工作,共签订集体合同2份,签订工资集体协议99份,惠及农民工10035人。

首先是开好座谈会。集体协商前,县总工会与园区工会一道,深入企业与企业主、职工交流,了解企业与职工的思想动态,互相交换意见,达成共识。其实是开好职工代表会。在建立完善的企业职代会制度基础上,通过职代会让劳资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平等协商,将《农民工集体协商草案》提交职代会讨论通过并实施。最后是开好集体协商会。劳资双方就工资标准、工资涨幅、安全卫生、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等内容,开展集体协商,形成《农民工集体协商协议草案》,并通过职代会或其他形式在园区及企业内公布、张帖,让全体职工知道。

通过农民工集体协商工作的开展,及时化解了劳动关系调整过程中的矛盾,保障了农民工权益,调动了农民工的积极性,增强了企业活力和持续发展的后劲,促进了园区的和谐发展。(吕纯超)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